新闻动态
质量工程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成医学子获佳绩

发布者: 曹丽萍、杨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最新发布的《关于公示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参赛团队荣获国赛铜奖3项。在本届大赛省赛中,我校获省赛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5项,省赛金奖项目指导教师获省级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本届大赛较去年实现了新突破,国赛铜奖及省赛金奖获奖数量均有所增加。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的全力支持和各项目指导老师及团队学生的共同努力。大赛自去年3月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成立大赛组委会,制定大赛实施方案,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举办双创专题讲座、报告会及项目训练营等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经过院级初评、校级复赛及决赛路演的层层选拔,最终多个优秀种子项目进入省赛备赛项目训练营。暑假备赛期间,学校邀请了多名行业内资深专家及创新创业导师,以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一对一”项目指导的形式,对备赛项目进行指导、打磨及实战演练。参赛团队在专家指导及努力钻研下,不断强化参赛项目的创新性、竞争力,在省级决赛中,我校入围项目团队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展现了成医学子的竞技风采。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部(委)主办,是目前全国覆盖面最广、综合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综合学科竞赛。展望未来,学校将牢固树立“强实践、重能力、求创新”的教育理念,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医学人才培养全过程,持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质升级,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找准创新创业改革的着力点,推动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不断激发我校双创学子的创造力,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担当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教务处  曹丽萍、杨蕾)


 

上一条: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来校交流
下一条:学校参加2024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会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