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质量工程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参加2024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会

发布者: 叶顺军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4日  浏览量:

为科学测评学生学业水平,以教育评价为抓手促进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提高学校临床学生培养质量,1月9日至11日,学校赴南京参加2024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会。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以下简称“水平测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与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发起,是在总结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和岗位胜任力系列研究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四年级末学生的能力水平和进一步临床实践学习的知识能力需要而设计的考试,旨在科学测评医学院校医学生学业水平,促进院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承办,全国共有100多所有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的院校参加,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薇薇、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夏勋带队,教务处、临床医学院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何惧做了2023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报告,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维民、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李国建等做了医学考试评价方面的学术报告,分组交流研讨了水平测试遇到的问题和好的做法,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轩海华对2024年水平测试工作做了部署。

水平测试的目的是评价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进入临床实习前,是否具备本阶段必须具备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既是检验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稳步提升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也将助力学校以更高水准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


上一条: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成医学子获佳绩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四期教学午餐沙龙圆满闭幕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