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质量工程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四期教学午餐沙龙圆满闭幕

发布者: 李雪松、杨新洪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浏览量: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人工智能逐渐在教育领域展现其无限潜力。为了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推动教育的与时俱进,提升教职工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成都医学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2月27日在教学楼B104举办了第四期教学午餐沙龙。本特邀图书馆医学文献检索教研室副主任丘琦老师作生成式AI技术与教学创新”为主题的分享。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曦主持。


 

丘琦老师以其深厚的学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在场的教师们详细解读了AI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前景并深入剖析了AI对教育行业的冲击以及教师在面对AI技术时所面临的挑战。他强调了生成式AI工具ChatGPT在处理、提取、识别和分类信息方面的巨大优势,以及如何通过精准的指令输入或不断的调整驯化,最大限度地提高信息的获取效率。

 

丘琦老师进一步指出,AI技术的引入不仅可以提升教育教学的效果,还能通过精准的学习者画像和教育知识图谱,助力教师设计更为个性化的教学计划和评估方法。他鼓励在场的教师们积极尝试AI辅助下的教学模式创新,以响应学生的多样化需求,提升教育资源的利用效益。


在活动的尾声,教师们纷纷主动与丘琦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探讨了AI技术在教育科研等领域的应用前景。本期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先进前沿信息化技术分享的平台,更展现出学校积极推动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更多的教育场景应用,在教育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文字:李雪松、杨新洪图片:谢镒芯、朱思璇

初审:韩新秀   终审:    杨曦

 

上一条:学校参加2024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会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