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质量工程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建立教学督导长效机制 利用学生评教数据服务教学

发布者: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2日  浏览量:

    3月11日,我校召开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及本学期工作计划安排会。会议由教务处邓峰美副处长主持,20位督导专家、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潘克俭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首先,陈卫中秘书长对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上学期督导组共听课261人次,覆盖全校10个院系及图书馆等共13个教学单位的195名教师、面向18个专业的128门课程。其中,理论(必修)教学200人次,占77%;公共选修课教学26人次,占10%;实验教学35人次,占13%。从督导听课来看,多数教师备课充分,授课认真,课堂教学组织方式丰富多样,但教学过程的规范性仍需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仍需持续提升,教学方法改革仍需加强力度,学风建设仍需持续督促。并对近三年来学生评教结果分析进行汇报。

    其次,会议宣布了新一届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名单。调整后的专家组由羊惠君教授任组长,王玉明教授任副组长,陈卫中副教授任秘书长。唐宏川教授、邓峰美教授、江先文副教授、杨平副教授因担任行政领导不再承担校级督导工作,副校长潘克俭向他们表示感谢并颁发纪念品;呼海燕教授、吴民泸高级实验师、张婷副教授成为学校新聘教学督导专家。

    随后,对新一年专家教学督导工作思路作了介绍。2015年,学校将以临床专业认证为主线,以标准和规范为要求,强化评价与督导两个方面,紧紧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安排部署专家教学督导工作,建立“监控-反馈-改进”的教学运行常态。听取汇报后,督导专家们对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教学督导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最后,副校长潘克俭对督导专家的工作表示感谢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5年督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履职,高度负责完成学校交办的事务,维护团队公信力。二是,规范运作,建立教学督导长效机制,把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作为督导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在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上作出贡献。同时,要求各院系要加强同行评价,充分利用学生评教数据服务教学,对专家所提意见和建议必须有回应、有整改,在进一步规范教学的基础上,不断出实招,提高教学的含金量,促进学校教学质量一路向上。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专家会议
下一条:确保教学规范运行 实施多元检查督导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