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质量工程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成都医学院开展医学教育大讲堂网络学习

发布者: 杨曦 蒋琳瑶 杜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浏览量:

10月14日上午9:00,我校在新都校区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圆满组织医学教育大讲堂第一讲网络直播学习会。本次讲座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作“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主旨报告,学校各级教学管理人员、督导专家、骨干教师以及各教学医院分会场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此次学习。

 

 

学校主会场

 

9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于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作出了系统部署。会上,吴岩司长深入全面解读了《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指出该文件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战略性、引领性、纲领性文件,遵循三个面对、三个结合、以“四新”引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形成一个总体要求、三个改革领域、一套保障措施的改革框架结构,宏观上基于新判断、新定位、新理念,中观上遵循新目标、新内涵、新标准,微观上全面实施五大要素改革与六大专业类型改革,系统谋划、全力推进中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医学教育大讲堂分会场——九〇三医院

 

医学教育大讲堂分会场——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医学教育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面对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下的新形势与新挑战,学校将全面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落实抓住国家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新机遇,“医、药、护、管”多学科专业并进,努力建设一流医学专业、建设一流教学基地、打造金课、推进课堂革命和学习革命,培养新时代“五术”医学人才。

 

 

(教务处 杨曦 蒋琳瑶;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杜茜)

上一条:学校举办“国家线下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教学工作坊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教学检查工作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