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质量工程专栏
校内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文件

成都医学院集体备课制度

发布者: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浏览量:

集体备课是教师掌握教学规律,积累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环节。集体备课是在教师个人备课的基础上,教研室教师共同研讨,交流经验,集思广益,达成共识,完善教学方案。为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均应参加集体备课。由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根据教学内容做出安排,纳入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二、主讲教师和其他教师均应认真对待集体备课活动,做到准备充分,以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参与教师应提前审阅主讲教师教案,并对教案及主讲教师的宣讲提出意见和建议,做出评价。主讲教师应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认真书写教案,宣讲时做到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系统规范,条理分明,讲解清楚。

三、集体备课可与教学督导、领导、同行评教结合起来,开展听课、评课,鼓励教师互听互评,互勉共进。

四、集体备课还包括以下内容:

(一)讨论教学内容,制定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检查教案和讲义。

(二)讨论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教学问题,交流教学经验,取长补短。

(三)调研学生学习情况,反馈教学效果,改进教学方法。

(四)明确课程考试宗旨、考题类型和成绩评定办法与标准。

(五)进行试卷分析、课程教学总结,检查一学期教学中的不足。

(六)研讨整合课程等教改类项目的进展效果及改进措施等。

五、每次集体备课记录应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内容完整、详实,原始记录由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保留存档。

六、本制度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学生课堂学习规范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