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质量工程专栏
质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中期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浏览量:

各单位(部门):

为全面掌握和了解学校教学状态,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挥院系教学管理主体地位作用,学校定于本学期第11-12周进行中期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

(1)教学任务执行情况;

(2)教学基本文件书写、归档情况;

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课件、试卷、平时作业、实验报告、调(停)课审批表、课程总结、听课记录、集体备课记录、课程中心平台在线课程资源建设情况等。

2.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精品资源共享课(优秀网络课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教改项目、省级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等。

3.质量监控体系建设运行情况。

4.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及实验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进展情况。

二、检查时间与形式

(一)5月9日—13日

各院系成立由主管教学工作院长(主任)为组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院级督导专家及教学秘书等人员组成检查小组,根据检查要求进行全面摸底、自查和总结,并将自查报告于5月16日16:00前将自查报告纸质档(一式一份)及电子文档送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二)5月下旬

学校组织专家审查院系自查报告,对教学中期检查工作落实不到位、查找问题不具体、解决措施不力的院系将针对性地进行复查。

三、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中期教学检查是学校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管理的一项常规性的重要工作,请各单位认真准备,做好本次教学检查工作。

2.全员参与。各单位要做到教学人员全体参与教学检查,认真、全面总结教学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工作目标。

3.落实到位。各单位接通知后,要认真组织并根据检查内容做出具体时间安排,保证按工作要求完成好检查工作。

4.内容具体。各单位负责人在检查期内,要安排时间到课堂随机听课和指导,了解一线教学质量和教学纪律情况;要在检查时间内分别组织教师和学生座谈会,掌握和了解师生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做好记录并做好下一步工作。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2016年4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对“十二五”期间立项建设的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进行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教工作的通知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