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质量工程专栏
高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动态

同济大学:设“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培养设计人才

发布者: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浏览量:

    同济大学与芬兰阿尔托大学23日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将打造一所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顶尖设计学院,为国家和上海经济与产业转型发展培养“可持续设计创新”领军人才。

  阿尔托大学是国际最顶尖、最创新的设计学院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早开展设计学博士教育的院校之一。同济大学是阿尔托大学成立后确立的第一个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于2011年成立了国际化跨学科开放创新平台“中芬中心”,致力于推动跨学科教学、研究、产业合作以及创新创业。

  阿尔托大学所在的埃斯波市与上海互为友好城市,两校在创新和设计领域的合作也是友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教授介绍说,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将以“可持续创新设计”和跨学科为特色,以“面向产业转型和城市生活的智能可持续设计”为学科发展重点,针对国家和上海市的需求,设定“智能可持续产品和服务体系设计”、“智能可持续环境设计”、“智能可持续交通方式设计”、“智能可持续交互与媒体设计”、“智能可持续时尚设计”等六大应用研究领域,直接服务上海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协同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大问题。

  出席签约仪式的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说,中芬两校启动,进而邀请全球顶尖创新大学加入的“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符合新常态下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需求。上海支持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的建设,已将它纳入上海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一条:熊丙奇:用法律剪断科研成果转化纠葛
下一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