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质量工程专栏
见习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见习教学

关于上报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见习教学计划和见习教案的通知

发布者: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浏览量: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各见习教学基地的带教内容,加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环节的联系,不断提高见习教学质量,现将上报见习教学计划和见习教案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见习教学计划和见习教案上报程序

1.各教研室根据教务处下发的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及教学进度,填写《成都医学院XX教研室见习教学计划》(见附件1),并上报各学院。

2.各学院收集整理各教研室上报的见习教学计划,填写《成都医学院XX学院见习教学计划》(见附件2),经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并盖单位公章后,上报学校教务处(纸质版一份交教务处,电子版通过“A6协同”传给教务处于思,截止日期2019年1月15日前)。同时,各教研室根据《成都医学见习带教教案模板》(见附件3),组织任课教师认真编写见习带教教案,经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并盖单位公章后,上报学校教务处(教案纸质版一份交教务处,电子版通过“A6协同”传给教务处于思,截止日期2019年2月27日前)。

二、见习教学计划和见习教案上报要求

1.各学院在截止日期前上报见习教学计划,逾期不报或者漏报的原则上不安排见习

2.因医院上午时间临床工作任务繁重,仅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和新都区人民医院、新都区中医医院等几家医院同意接受上午安排的见习教学任务,所以需到医院见习的课程如果学生人数超过50人,必须想方设法将见习课调整到下午,或者安排为轮转见习的方式(如每个班根据人数分为3-5组,安排在同一医院不同科室轮转见习)。相同院系老师之间调课由院系自行调整后将见习课程调整表(见附件4)报我处存档;涉及到不同学院老师之间调课,拟调课的院系填写见习课程调整表报教务处,由教务处协调调课。

3.各学院和教研室负责人对上报数据严格把关,如因上报数据错误而导致见习教学事故的,按教务处相关规定处理

4.各教研室在安排课程见习教学时,尽量做到科学合理,确保见习教学质量。为避免或减少各专业学生到基地见习在时间上的相互冲突,能在学校实验室安排(在实验室教学也基本能满足教学要求)的建议尽量在实验室开展实践教学。

5.见习教案编写要完善,见习内容安排要合理,在见习教学基地要具有可操作性,且能达到教学目的和效果。

联系人:于思 联系方式:028-62739186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2018年1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见习教学计划和见习教案的通知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教师见习课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督导/同行用表)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