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专栏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2016-2017学年第2学期选修课、体育课、慕课开课通知

发布者: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浏览量:

各单位(部门):

根据教学安排,2016-2017学年第2学期通识选修课、专业选修课定于新学期第3周开始上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退选时间

第三轮选课(补退选)

新学期第1周

2017年2月27日09:00——3月5日17:00

抢课制

第四轮选课(试听退选)

新学期第3周

2017年3月13日09:00——3月19日17:00

仅能退课

2013级临床医学及全科医学基地班学生请自行在选课界面切换上课校区以选择天回校区的选修课。

二、取消开课的选修课名单

以下课程因学生选课人数不足不能开课:

新都校区:Windows服务器配置与管理,中国文化英语谈,英语国家概况,基础生物医学科研仪器使用简介,社会学,英美文学选读,医学英语听说课程,多媒体程序设计,生物信息学,现代激光工程应用技术,创新之道,药用高分子材料,药物经济学,公共关系学,中国古代人文浅谈,药物流行病学,医药市场信息分析,现代生物技术与新药开发,初等数学建模,心电图学,医学地理学,保健食品制剂技术,纳米技术与医学,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及专利申请,临床治疗药物监测技术,科技论文写作入门,输血管理及输血医学国外动态,人工神经网络与药物研发,Excel高级应用(VBA程序设计)。

天回校区:策划学,蛋白质组学,护理教育学,中药炮制学,职业生涯管理导论,感受名人风范,老年综合健康评估,老年护理学,康复护理学,循证护理学,女大学生形象与交往礼仪,心理障碍案例精选,探索脑,现代营养与疾病,中西方历史文化概论与比较,疫苗学。

选择上述课程的学生已自动退选,请学生在补退选时间段内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自行改选其他课程。

三、体育课补退选

体育课为必修课程。2016级所有学生和2015级本科学生必须进行体育选项。截止第二轮选课结束,仍未选择体育课的学生名单见附件2。请名单内的学生在补退选时间内登录教务系统补选体育课。在补退选时间结束后,不能再增加和调换项目,此时仍未选体育课者将进入重修程序。

四、慕课学习安排

(一)网上报到

成功选择慕课课程的学生名单将全部导入智慧树平台,在补退选时间段内,慕课课程将只接受退选,不能增选、改选。慕课课程的退选必须且只能在补退选时间内于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逾期将不予受理。

智慧树平台将从新学期第一周起开放网上注册报到。请参考附件3“慕课学生学习手册”,自行在智慧树平台网站http://www.zhihuishu.com/完成报到参与学习。

(二)课程学习

1.在线教程学习:学生从新学期第一周注册报到后即可开始在线课程学习。

2.线下见面课学习:除及时参加在线课程学习教程外,学生们还应关注现场见面课上课的安排,一般每门共享课程辅以4次的现场集中见面课的学习。具体安排将由本校的慕课助课教师进行通知,请学生及时加入下表中对应课程的师生交流QQ群。

序号

课程名称

开课单位

本校助课教师

校区

师生交流QQ群

1

人文与医学

复旦大学

王春燕、李秀

新都

239505037

2

西方文明史导论

北京大学

马丽、赵静

新都

421098517

3

西方文明史导论

北京大学

易涛、邓蓓

天回

512674567

4

过去一百年

复旦大学

张丽娜、张睿、杨艳秋、周慧敏

新都

253226169

5

演讲与口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袁景、蒋丽

新都

316291502

6

互联网金融

中国银联

李扬萩、刘永贵

新都

315751978

7

文学修养与大学生活

山东大学

赵继怀、李东方

新都

576559640

8

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

上海交通大学

李健、汤科、聂政、韩云蕾

新都

305428353

9

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

上海交通大学

张丽梅、曾兢、陈小菊、何春渝

天回

294196844

10

中医药与中华传统文化

上海交通大学

潘秋平、黄坪

新都

223637685

11

职场沟通

联盟课程

李存茂

新都

290122075

12

食品安全

北京大学

朱彦锋、代娟、谢静、魏香奕

新都

140057043

13

艺术与审美

北京大学

赵婉莉、陈春林

天回

313548228

14

美学与人生

西南大学

曾婉玲、杨颖

新都

537964726

15

科学的精神与方法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冯叶、韩彬

新都

348289056

16

公共关系与人际交往能力

同济大学

罗晓明、周靖静

新都

203111283

17

创新工程实践

北京大学

张璨、林琳

新都

283205683

18

大学生创业基础

上海理工大学

蒋智明、陈情悦

新都

239125614

在操作过程中如有疑问,可直接点击智慧树主页右侧的“在线客服”进行咨询。

五、考核安排

选修课的考核由各教研室组织,考核内容、方式由任课教师决定,但必须与选修课的教学大纲要求一致,考核时间原则上为课程结束后一周。各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必须于课程考核后两周内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录入学生成绩,上报成绩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考核原始资料(试卷、综述、作业等)由教研室归档保存,各学院(系、部)和教务处届时将抽查考核情况。

六、注意事项

(一)请学生在补退选时间段内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再次核对自身选课情况,并及时进行补退选。补退选时间结束后,系统将不再接受任何学生的补退选申请,在规定时间内未补退选所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二)学生的选课情况(所选课程、上课时间和教室)请自行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学生是否成功选中课程,以教务管理系统为准。

(三)凡选定课程后既不退课又不参与学习者,将视为课程考核不合格,影响学生平均绩点,并将进入重修程序。未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选课而自行参加学习和考核者,无法录入成绩,且不能计入学分。

(四)被安排为选修课教学的教室,请教室管理员按时打开和关闭教室,确保选修课教学的正常进行。

(五)各学院(系、部)要加强选修课教学和学生的管理,要严格按照选修课教学大纲要求组织教学,要及时核对学生信息,保证选修课教学的正常进行。

(六)请各学院(系、部)将此通知发布到各教研室和各教学班。

 

附件:

1.2016-2017学年第2学期专业选修课、通识选修课开课任务书

2.未选体育课的学生名单

3.慕课学生学习手册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2017年1月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四川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6年度“课程中心”优秀网络课程评选结果的通知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