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专栏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选修课、体育课、慕课开课通知

发布者: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浏览量:

各单位(部门):

根据教学安排,2018-2019学年第1学期通识选修课、专业选修课定于新学期第3周开始上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补退选时间

第三轮选课(补退选)

新学期第1周

2018年9月3日09:00——9月9日17:00

抢课制

第四轮选课(试听退选)

新学期第3周

2018年3月17日09:00——3月23日17:00

仅能退课

2015级临床医学及全科医学基地班学生请自行在选课界面切换上课校区以选择天回校区的选修课。

二、 取消开课的选修课名单

以下课程因学生选课人数不足不能开课:

(一)新都校区

市场营销学、犯罪心理学、营养与疾病、多媒体程序设计、现代生物技术与新药开发、食物化学与营养学入门、科技论文写作入门、生物信息学、心电图学、Html5移动web开发、初等数学建模、医学地理学、质粒生物学、病毒的奥秘、人体表面解剖学、文学与人生、输血与输血技术、旅行医学与健康、纳米技术与医学、中国古代人文浅谈、基础生物医学科研仪器使用简介、医学未病学、现代激光工程应用技术、医院感染管理学、基因治疗、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英美文学选读、毒理学基础、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求职学、读书与思维、内科疾病与肾脏、企业财税实务——出纳篇(MOOC)、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黄琼&汤志梅MOOC班)、思辨与创新(MOOC)、3D打印技术与应用(MOOC)、科学教育研究方法(基础)(MOOC)、食品安全(MOOC);

(二)天回校区

探索脑、感受名人风范、生物进化、网页设计与制作、儿童心理问题概论、护理风险管理与患者安全、临床哲学思维、中医食保健、实验药理学概论、人文与医学(MOOC)。

选择上述课程的学生已自动退选,请学生在补退选时间段内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自行改选其他课程。

三、体育课补退选

体育课为必修课程。2017级所有本科生必须进行体育选项。截止第二轮选课结束。请为选体育选项的学生在补退选时间内登录教务系统补选体育课。在补退选时间结束后,不能再增加和调换项目,此时仍未选体育课者将进入重修程序。

四、慕课学习安排

(一)网上报到

成功选择MOOC的学生名单将全部导入网络平台,在补退选时间段内,慕课课程将只接受退选,不能增选、改选。慕课课程的退选必须且只能在补退选时间内于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逾期将不予受理。

智慧树和超星尔雅平台将从新学期9月1日起进行网上注册,智慧树网18门MOOC在http://portals.zhihuishu.com/cmc网站完成注册,超星尔雅通识课堂(超星尔雅网)的5门课程需要在http://cmc.fanya.chaoxing.com/portal网站完成注册。(目录详见附件2)

(二)课程学习

1.MOOC均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见面课互动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需要学生借助网络平台在线自主学习、网络互动,并结合现场见面课、视频直播、小组讨论等形式完成课程学习。学生修读此类课程将获得对应的通识选修课学分。

(1)在线教程学习:学生从新学期第一周注册报到后即可开始在线课程学习。

(2)线下见面课学习:除及时参加在线课程学习教程外,学生们还应关注现场见面课上课的安排,一般每门共享课程辅以4次的现场集中见面课的学习。具体安排将由本校的慕课助课教师进行通知,请学生及时加入下表中对应课程的师生交流QQ群。

在操作过程中如有疑问,可直接点击智慧树主页右侧的“在线客服”进行咨询。

五、考核安排

选修课的考核由各教研室组织,考核内容、方式由任课教师决定,但必须与选修课的教学大纲要求一致,考核时间原则上为课程结束后一周。各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必须于课程考核后两周内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录入学生成绩,上报成绩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考核原始资料(试卷、综述、作业等)由教研室归档保存,各学院和教务处届时将抽查考核情况。

六、注意事项

1. 请学生在补退选时间段内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再次核对自身选课情况,并及时进行补退选。补退选时间结束后,系统将不再接受任何学生的补退选申请,在规定时间内未补退选所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2. 学生的选课情况(所选课程、上课时间和教室)请自行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学生是否成功选中课程,以教务管理系统为准。

3. 凡选定课程后既不退课又不参与学习者,将视为课程考核不合格,影响学生平均绩点,并将进入重修程序。未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选课而自行参加学习和考核者,无法录入成绩,且不能计入学分。

4. 被安排为选修课教学的教室,请教室管理员按时打开和关闭教室,确保选修课教学的正常进行。

5. 各学院要加强选修课教学和学生的管理,要严格按照选修课教学大纲要求组织教学,MOOC严格按照选修课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如教师应提前与课程组进行集体备课及教研活动等教学活动,以保证教学质量。

6. 请各学院将此通知发布到各教研室和各教学班。

联系人:张 璨;电话:028-62739115。

附件:

1.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专业选修课、通识选修课(不含MOOC)教学任务书

2.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MOOC教学任务书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2018年7月2日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调、停(补)、代课管理规定
下一条: 关于对6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阶段性检查的通知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