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专栏
质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关于启动校内专业评估及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中期教学检查通知

发布者: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浏览量:

各单位(部门):

为充分发挥院系教学管理主体地位作用,进一步摸清我校专业建设的状况,有针对性地加强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学校层面将围绕专业评估开展专项检查。教学管理及教学运行常态化检查工作以院系自查为主,检查内容按《成都医学院教学检查制度》执行。

根据本学期工作安排,定于11周开展中期教学检查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主要内容

1.上期教学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2.教学运行情况;

3.教学改革情况;

4.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

5.教学质量监控运行情况。

二、检查的时间、方式及步骤

(一)院系自查

时间:11月14日—11月18日,各院系根据检查内容拟定自查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形式:以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检查各种教学文件资料、随机听课等方式进行。

自查报告:各院系根据自查情况,形成书面自查报告。自查报告的主要内容应包括自查过程概况、各检查内容自查总体情况、自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并于11月18日16:00之前将自查报告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二)学校抽查

学校层面将组织专家在专业评估过程中针对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抽查。

三、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中期教学检查是学校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管理的一项常规性、重要工作,请各院系认真准备,做好本次教学检查工作。

2.全员参与。各院系要做到教学人员全体参与教学检查,认真、全面总结教学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工作目标。

3.落实到位。各院系接到通知后,要认真组织并根据检查内容做出具体时间安排,保证按工作要求完成好检查工作。

4.内容具体。各院系负责人在检查期内,要安排时间到课堂随机听课和指导,了解一线教学质量和教学纪律情况;要在检查时间内分别组织教师和学生座谈会,掌握和了解师生的反映和要求,做好记录并做好下一步工作。

联系人:黄 坪   联系电话:62739117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2016年11月11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立项建设首批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的通知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2015年专业介绍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