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专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关于开展2019年度新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浏览量:

各单位(部门):

为促进学校本科教育的规模、质量、效益与特色的协调发展,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规定》(2012年颁布)的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校将开展2019年度新专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新专业设置应符合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及有关要求,设置目录外的专业应按规定程序申报。

2. 新专业设置应符合《成都医学院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

3. 拟建专业的师资队伍、办公及实验场地、实验仪器设备实习基地等基本条件不具备;专业建设经费需求大;学校暂时无法满足的专业,暂不设置。

4. 院系按照国家教育部2012年颁布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专业目录》,提出申请增设专业报告,填写申请表和有关材料,并附上详细的培养方案(电子文档),在5月18日前报送教务处。

5. 申报新专业需提交的书面材料包括:

(1)申办专业论证报告(说明设置专业的理由、人才需求调研分析、国内外相同或相近专业的比较分析报告及其它有关情况);

(2)校外同行专家(不少于2人)意见;

(3)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根据教育部统一制订的格式填写,见附件1);

(4)专业培养方案;

(5)其它材料(见附件2-6)。

6. 学校将在6月份组织新专业申报论证答辩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7. 请准备申报专业的院系按时上报相关材料,逾期不予处理。

联系人:黄 琼 联系方式:028-62739115

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

2.专业带头人简介

3.核心课程一览表

4.授课教师一览表

5.主要教学设备一览表

6.校外专家审查意见表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2019年3月7日


下一条:关于转发“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立项建设第二批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及应用型示范课程的通知”的通知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