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专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关于修订2013级成都医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4日  浏览量:

各院(系、部),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机关各部(处):

为不断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学校决定启动201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现将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修订原则

1、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应按照《成都医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以下简称“修订原则”)的具体要求进行修订(方案附后)。

2、医学类各专业的课程体系应结合执业资格和专业认证的要求进行适当整合。临床医学专业计划制定要参照《全球医学教育最基本要求》的7大学习领域要求与60项细则要求及《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要求进行修订。

二、日程安排

(一)624-715

 

各院系组织人员修订201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进行认

真讨论、科学论证,按照“修订原则”要求的格式修订培养方案和撰写论证报告(包括:校内外专家意见、用人单位意见、学生代表意见、课程所在院系领导意见等),并于715日前统一报教务处教务科(纸质稿一式一份,盖院系公章,电子版“OA协同”王涛)。

(二)7月中下旬

召开专业培养方案答辩论证会。教务处组织培养方案制定院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校内外教学专家、课程相关院系负责人等,审定各专业培养方案。

(三)8月上旬

教务处汇总2013级各专业培养方案报校领导审批,通过后执行。

三、答辩要求

由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的负责人统一进行介绍和答辩,各专业负责人补充。内容包括培养方案制定的整体思路和框架等。参考提纲:

1、专业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依据,与国家、社会发展需要和学校实际相适应的情况。

2、课程结构介绍,主要包括专业基础课结构情况、专业课结构情况(包括专业核心课与专业特色课的设置情况)、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的衔接情况、专业实践课程设置情况等。
    3
、参照2009版本科专业教学计划,课程变更和增加、删减

情况,变更的理由和依据;学时分配调整情况介绍,包括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环节、学时比例等。
    4
、所设置课程与国内同类院校专业课程设置的比较。

附件:

1、《成都医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

 2、成都医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模板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2013 年6 月24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3级培养方案论证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