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质量工程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锐意探索,勇敢突破 我校国创项目第十次入选和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者: 郑雅鑫 赵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浏览量:

1211-1212日,由教育部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安召开。

由成都医学院药学院郑雅鑫副教授指导、学生李富同学撰写的论文《还原敏感型脂质前药纳米递药系统的设计与评价》(发表Drug Delivery》,JCR 1区,影响因子4.902),作为四川省医学院校唯一入选论文代表参会。这是成都医学院本科学生论文、项目第十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成都医学院作为四川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一直坚持“强实践、重能力、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探索课程、平台、项目、竞赛、转化五维联动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体系。从2008年开始启动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着力为学生搭建创新能力培养平台,实施大一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覆盖,建立以导师制为龙头的学生创新实践模式,把创新创业训练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郑雅鑫副教授指导的本科生创新研究团队,基于项目的研究工作,成功获批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通过对项目的深度研究和探索,发表相关JCR 1SCI论文2篇,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组一等奖,并作为四川省医学院校唯一入选论文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年会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据悉本届年会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从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项目中遴选出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99篇,经验交流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5项。其中四川省入选作品13包括创新学术论文5篇、改革成果项目4项、创业推介项目4项。



(郑雅鑫赵静供稿)


上一条:学校召开“成都医学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美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打开知识边界,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在成医”第七期主题活动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