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质量工程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成都医学院附属简阳医院师资教学专项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 曹丽萍 杨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2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提高临床教学水平,加强临床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临床教学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7月11日至12日,由成都医学院教务处主办的成都医学院附属简阳医院师资教学专项培训班在简阳市人民医院成功举行。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克俭,简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陶飞,简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文革以及医院相关领导、导师团、参培教师、相关工作人员近300人出席了11日早上的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现场

 

简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陶飞为开幕式致辞,他首先对此次成都医学院给予简阳市人民医院临床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简阳市人民医院的发展历史和专科特色,他强调医院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临床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师资培训是提高临床教师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并对此次院校双方医教协同、合力育人的新局面进行了展望。

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克俭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提到面对“生命科学革命3.0”、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及“健康中国2030”发展战略,教育系统与卫生医疗系统间需要主动适应变革,应建立更加规范、更高层次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并指出,加强临床基地师资队伍建设是不断深化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临床教学基地综合水平的关键环节。此外,他还介绍了成都医学院近年来在获得临床医学专业医学教育联合会国际专业认证,践行“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实践教学理念及“医德为重、能力为基”的实践育人目标上所取得的成绩。最后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使医教协同碰撞出更多的新思想、新理念,创生出更多的新模式、新机制,不断优化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间的协同育人机制。

简短的开幕式后,为期2天的培训正式开始。160余名简医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内容分为“学-教-练-考-管”五大模块,学习形式为集中培训、工作坊及分组演练相结合,理论结合实践,内容丰富,模式创新。集中培训主要是聚焦在理念与目标、设计与规划、方法与手段、考核与评价、临床见习以及教学示范课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工作坊主要是参培教师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自主选择涵盖学习模式、教学方法、规范管理及质量监控等内容的教学工作坊分组开展有针对性培训。

 

何春渝教授“走进BOPPPS课堂”教学工作坊研讨现场

 

杨平教授“基于问题的学习模式——和您一同走进PBL课堂”教学工作坊研讨现场

 

陈卫中副教授“打造‘金课,建设一流课程’”教学工作坊研讨现场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薇薇、优秀青年教师苟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经验交流分享”教学工作坊研讨现场

 

教务处副处长黄坪、基地教学管理科科长曹丽萍“临床教学管理规范与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教学工作坊研讨现场

 

教学工作坊导师及参培教师合影

 

教学工作坊导师及参培教师合影

 

教学工作坊导师及参培教师合影

 

为了验收和巩固培训效果,12日上午在各组导师的组织指导下,每一位参培教师均进行了分组演练及考核。考核通过将颁发“成都医学院临床基地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同时选拔出三名“优秀学员”在闭幕式上进行了现场授课展示。

 

参培教师考核现场

 

优秀学员现场授课展示

 

闭幕仪式颁发成都医学院临床基地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及优秀学员证书现场

 

此次培训班课程紧凑,参培教师学习热情高涨,他们对培训内容的实用性、可操作性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简阳市人民医院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并全程参与培训与学习。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临床教学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对医学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我校临床教学基地带教师资的教学意识和带教水平,进一步推动了基地临床教学工作的规范开展。

 

成都医学院附属简阳医院师资教学专项培训班留影

 

 

(教务处  曹丽萍  杨蕾 供稿)

上一条:樊均明校长赴成都医学院附属简阳医院考察
下一条: 让思维碰撞的火花在深度融合中绽放--中医药文化及传承研讨活动在成都医学院举行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