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质量工程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让思维碰撞的火花在深度融合中绽放--中医药文化及传承研讨活动在成都医学院举行

发布者: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浏览量: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来临之际,作为成都医学院附属小学的新都区桂林小学和成都医学院的专家团队就成都医学院和成医附小共同开展的中医药文化及传承的校本特色课程的构建进行了研讨。

 

 

研讨活动在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三会议室进行,成医附小范桉敏校长、钟琪琳副校长、龙晓主任和成都医学院教务处黄坪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张薇薇主任、成都医学院药学院游元元教授和秦琴实验师、公共教学中心潘秋平副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

 

 

研讨活动中,在听取了成医附小校长范桉敏就附小的中医药进校园和进课堂的构想的讲解和说明后,大家各抒己见,就中医药走进附小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思维的碰撞:从让学生了解生活中的中草药到种植中草药以及对药食同源的认同理解;从中草药的故事到和中草药有关的谜语;从感受身边的中草药的四气五味到中医的天人合一和阴阳五行;从中医药的健康卫生知识到对小学生文言文素养的培养......,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附小范校长就怎样在学校德智体美劳五育中融入中医药文化的发言让研讨活动达到了高潮。

 

 

最后,与会人员就附小中医药文化及传承特色校本课程的大纲以及课程体系框架、教材的编写达成了共识。大家庚即开始了行动,并期待下一次研讨活动的到来。

研讨会上,共建双方还就名优名师工作室---岐黄工作坊的设立进行了讨论。

此次研讨活动,是深度融合的校地共建中的又一举措,是“成医大手牵附小小手”系列活动之一。

 

(教务处 李海燕)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附属简阳医院师资教学专项培训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级基地班学生进点工作协调会”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