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质量工程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启“云中课堂”,基地班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发布者: 曹丽萍 于思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浏览量:

    经过紧张的筹备,2月24日早上8点,成都医学院各基地班线上教学拉开了序幕。提前20多分钟,很多同学都迫不及待守候在“云视讯”、“超星学习通”等线上教学平台上等待老师们带来的“开学第一课”。

    疫情时期,各附属医院在医疗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兼顾教学工作。在正式开课之前,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绵竹市人民医院和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了授课相关的准备工作,其他7所附属医院也积极配合。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进行网络教学测试工作

 

绵竹市人民医院线上教学准备阶段集体备课

 

绵竹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浩督导录课

 

    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安排,24日当天10 门基地班课程全部顺利开展,740 名临床、全科、影像、麻醉专业基地班学生和50余名来自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绵竹市人民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9所附属医院的授课老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全部在线。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卫华现场督导查课

 

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吴泽全在线督导

 

    随着各门课程的开展,我们还看到了暖心的一幕幕,学校师生通过在线交流的方式进行了即时互动,在提问和答疑的间隙,对话框里出现了“老师辛苦了!”“老师保重!”“我很好!”“要做好个人防护哦!”等问候,更有为老师的授课“比心”、“送花花”、点赞……师生温暖相伴!

 

 

 

 

 

    绵竹市人民医院《外科学》杨建军老师,在24日深夜10点多还坚持在线解答同学们的问题。老师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同学们的充分肯定!

    疫情的发生催生了新的教学方法,促进了混合式教学改革。没有热闹的开学仪式,没有敞亮的教室,基地班的同学们和老师们虽远隔千里,但在各自的移动设备前凝心聚力,第一天线上教学总体运行顺利平稳。

 

(教务处  曹丽萍 于思)

 

 

上一条:助燃成医“云课堂”,学生教学信息中心在行动
下一条:绵竹市人民医院正式开启网络教学新模式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