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质量工程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宝剑锋从磨砺出:成都医学院第二届实习生技能竞赛 各教学基地临床实习生临床技能大比武

发布者: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浏览量:

12月29日,成都医学院第二届实习生技能竞赛在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科教楼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来自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等20家教学基地,共63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上午8点,学校副校长周京国,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教务处处长邓峰美主持开幕式。周京国副校长在开幕式上指出,学校举办实习生技能竞赛,目的在于激发实习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实习生的综合能力,同时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基地的临床技能培训,加大临床实践教学培训力度,推动实践教学的改革,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最终提高教学水平。周京国副校长希望实习生技能竞赛,不断延续,切实提高实习生实践技能培训质量,为国家的医学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据悉,本次比赛采用多站式,共设10个考站,涵盖理论答题,以及打结、缝合、穿刺、急救等基础技能操作。考核内容主要为国家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大纲涵盖的24项临床技能操作,为实习生们以后参考执业医师考试打下基础。

 

 

 

 

总裁判长梁卫东指出,“临床实习是医学高等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其主要任务是促进实习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临床实践,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大赛,检验的是‘两个教’和‘两个学’——即学校和医院的教学,学生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和在医院的实习情况,可以说它就是学生实习阶段的一个‘中期考核’。”

 

 

 

参赛选手代表董建发言:“临床技能竞赛不仅是一场角逐前列的博弈,也是一个检验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在赛场上我们会尽我所学,努力拼搏,胆大心细,不言放弃,在这里赛出我们的水平,赛出我们的精神。发扬我校“博学博爱,精益求精”的良好医学优良传统。”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比赛结果在闭幕式上揭晓。来自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贾浩然同学、绵竹市人民医院庞北川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绵竹市人民医院荣获教学基地奖一等奖。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荣获教学基地二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总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成都医学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成飞医院荣获教学基地三等奖。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处长刘萍、邓峰美,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孙云、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卫华分别为获奖选手及教学基地颁发了证书。为赛事作出突出贡献的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国家级临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成都医学院国家级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贾浩然同学、庞北川同学获得技能竞赛一等奖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绵竹市人民医院获得教学基地一等奖

 

整个竞赛组织秩序井然,内容精彩;参赛选手团结进取,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裁判员忠于职守,公正评判;工作人员认真负责,通力协作,确保了竞赛圆满完成,形成了以竞赛推动教学、以教学指导竞赛的良好机制。通过本次竞赛,使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能够更加自觉地加强临床技能操作的学习和培训,提高他们主动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步入临床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教育部提出“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按照文件精神,下一步学校将建设一批一流专业、一批一流课程、一批一流实践教学基地等。目前,学校临床医学专业推荐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希望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与各教学基地共同打造一流的实践教学基地。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7个专业入选全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冬季实习生运送工作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