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质量工程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在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教务处 赵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浏览量:

   10月16-1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承办的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在银杏学院落幕。我校检验医学院陈建林老师、药学院郑雅鑫老师与来自四川大学等109所本科、高职院校的126名创新创业课教师精英同台竞技,获得大赛优秀奖两项。

 

 

 “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是以教育部《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教高厅〔2012〕4号)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7号)相关创新创业内容为参考,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创新创业指导课程主题,设计参赛教案内容的现场教学比赛。

 本届大赛自2019年3月启动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不断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能力建设,教务处积极宣传动员,开展了校内选拔赛,先后组织了4次专题训练,选拔推荐检验医学院陈建林老师、药学院郑雅鑫老师参加省赛。省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两位老师在初赛说课、教案评比、评委提问环节中创新发挥,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分为现场授课、案例分析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旨在考察选手在课程内容、教学组织、教师素养、临场应变、多媒体制作以及创业指导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两位老师通过互动式提问等方式激活课堂氛围,在授课过程中,以自己亲身指导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为例,充分运用小组研讨、头脑风暴、案例分析等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为现场呈现了两堂精彩纷呈的创新创业课。

 

 

(教务处赵静 供稿)

上一条:我校青年教师苟博在“第九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常委常委、副校长潘克俭开展专业课程教学质量建设专题调研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