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质量工程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卓儿不群”儿科学系列讲座

发布者: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浏览量:

2019年6月27日上午,学校举办“卓儿不群”儿科学系列讲座(第三讲),本次讲座邀请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巨容、副主任高淑强主讲,教务处、临床医学院儿科系教师及儿科学专业所有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巨容主任对职业认同感、影响职业认同感的因素、如何升职业认同感以及如何提升临床思维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学会进行职业规划、制定好目标、寻找适合自己学习的方式方法,提升临床胜任能力。

高淑强副主任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劝诫同学们珍惜当下学习机会和大学生活,同时学会自理、学会团队团结、学会感恩,踏踏实实做事,提升自信。只有充实的大学生活才能从容的应对毕业后学习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

稍后,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及职业规划方面向巨容、高淑强提出当前的困惑及问题,两位老师耐心细致一一作出解答。

讲座最后,来自于意大利VIP小丑医生团的五位国际志愿者与现场儿科学医学生进行互动。他们以活动的形式告诉医学生:通过爱与幽默的力量,可以使患者身心愉悦,缓解患者对疾病的恐惧和焦虑,帮助患者克服生病挫折感,改善住院病人治疗期间的总体状况;同时,通过与患者建立亲密的医患关系,来了解病人的内心,查找病因,还可以帮助临床诊断。

 

儿科系主任鲁利群表示,儿科学专业是国家大力发展的专业,也是未来工作压力较大的专业,我们前2届学生应该

做好大师兄大师姐的表率作用,努力提升自身基础知识和技能、提升综合分析能力和医患沟通能力,注重在养成不断学习不断思考的行为习惯,为学校儿科学的发展和自身的职业发展而努力。

教务处副处长任佳表示,作为学生,必须树立目标,任何一个医生成长不在八个小时之内,而在八个小时之外,课后需学会对知识的总结、深化、内化。学校教学部门将大力支持儿科学专业建设,通过多种教学方式手段不断优化儿科学专业医学生职业认同感,强化儿科学专业学生临床思维,提升儿科学专业学生的岗位胜任能力。

(文/教务处 张璨 儿科系 熊若兰 图/儿科系 潘俣彤)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撰写布置会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中信司法杯”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