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质量工程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成医青基赛&岗位练兵、校内外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成都医学院第二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暨2019年成都医学院岗位练兵大比武隆重举行

发布者: 李海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浏览量:

2019617-19日,成都医学院第二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暨2019年成都医学院岗位练兵大比武在新都校区教学楼B209隆重召开,经过校内各教学单位以校外临床教学基地的初赛,本届共有11家校内教学单位、10家校外教学基地单位,13位校内选手、11位校外教学基地选手进入决赛。11位专家评委,10位学生评委参与现场评审。本届竞赛首次面向校内外开启全程赛事直播,累计在线观看人次已达8000余人次,校内外反响强烈。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综合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2名,单项奖8名,最佳组织奖2名。获得综合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选手也分别获得成都医学院“岗位标兵”和“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617日上午8:30分,音乐激扬,开幕式准时开始,郝明副书记、潘克俭副校长、校工会副主席蒋炳吉、教务处处长邓峰美、各教学单位领导、参赛选手共计1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邓峰美主持。开幕式上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郝明致辞,他代表成都医学院全体师生对于各位参赛选手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致力于成都医学院教育教学发展的各教学基地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郝书记指出学校军转地15年来,在省级教学成果、创新创业、职业医师考试通过率等方面取得很多重大成绩。他殷切希望作为成医发展“后备军”的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要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提升教学水平;要积极进行自身专业发展,实现个人与学校的双赢。随后,昝加禄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宣读竞赛规则,宣布比赛开始。

开幕式现场

 

郝明副书记致开幕辞

 

          专家组组长昝加禄教授宣布竞赛规则

 617日上午9:00点比赛正式开始,整个赛事持续至619日上午10点。专家一致认为,在20分钟的现场授课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内容丰富、教学理念先进、特色鲜明、表达娴熟、感染力强,展现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风采。护理学院吴霜老师以饱满的教学热情为专家评委及学生具体形象的展示如何监测中心静脉压以及中心静脉压监测在临床中具体应用;绵竹市人民医院邓秋老师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向学生传输外科腔镜技术知识,展示了外科医生仁爱、严谨的工作作风。药学院陈宇航老师以鲜明的个人特色,生动形象的展示的川芎的由来、演变及临床功效,受到在场专家评委、学生评委的欢迎。西部战区总医院李志强老师利用医院优良丰富的临床资源为学生展现“骨肿瘤”的病因、发病机理、临床表现及前沿治疗手段并提醒学生不忘初心、仁者行医,引起在座各位专家的强烈共鸣。

       综合一等奖&岗位标兵获得者护理学院吴霜老师授课

 

综合一等奖&岗位标兵获得者绵竹市人民医院邓秋老师授课

 

药学院陈宇航老师授课

 

西部战区总医院李志强老师授课

 

      619日上午11:00,闭幕式开始。闭幕上专家组组长昝加禄教授对本届赛事作总结,他认为本届赛事精彩纷呈,在线直播、官微推送等亮点频出,其中在线直播观看人数累计8000余人次。他希望参赛单位以基本功竞赛为平台,鼓励青年教师突破学科、专业界限加强交流合作。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潘克俭致闭幕辞,他肯定校内教学单位、校外各教学基地在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获奖选手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教学单位严格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工作投入力度。他希望青年教师要继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完善自身专业知识结构,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爱教、乐教、善教,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实现“课程思政、思政课程”。要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为学校一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注入新动能,为切实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潘副院长致闭

闭幕式最后由教务处处长邓峰美教授宣读本届竞赛结果:一等奖:护理学院吴霜、绵竹市人民医院邓秋;二等奖: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周江英、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罗勤、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金璐、德阳市人民医院赵铭;三等奖:药学院陈宇航、心理学院张玉平、检验医学院孙文魁、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416医院向睿、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蒋慧宁、成都医学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张文雯。护理学院和绵竹市人民医院获得本届最佳组织奖。

郝明副书记和潘克俭副院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岗位标兵”奖杯

 

蒋炳吉副主席和昝加禄教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岗位能手”奖杯

 

郝明副书记和潘克俭副院长颁发最佳组织奖

本届竞赛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授课内容充实、教学手段灵活,相较于往年均有一定提升,充分证明学校在深入推进医教协同,促进校内外同质化教学以及教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学校将进一步立足教师发展,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推动“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全体人员合影

 

                               (教务处 李海燕)

上一条:2019届毕业生教务代表座谈会:师生砥砺前行、共愿美好未来
下一条:学在成医,卓越启航——记学生教学信息中心第一期学业指导活动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二楼

电话:028-62739109 邮编:610500

微信扫一扫随时随地了解教学信息!